啟動安順專案 監所人員護扁安全

 / 台北市

  一旦陳水扁遭到收押,身邊特勤與隨扈將立刻退出維安任務,不能進入看守所保護。國安局已經啟動安順專案,由監所人員負責陳水扁安全,就連陳水扁在獄中可能的室友都會事先篩選。

  警車開道,大批隨扈貼身保護,不管到哪裡都享有卸任元首禮遇,不過隨著陳前總統遭到傳訊,一但收押,國安特勤保護將立刻中止,因為看守所內是另一個世界,看守所內,由管理人員接手保護,外頭則由土城看守所轄區台北縣警察局負責維安工作。

  國安局更啟動安順專案,預防陳水扁如果遭到收押,可能引發支持者大規模抗爭,進行沙盤推演,警政署也通令全國保警待命,將全國分成四區,其中警力集中在台北市,與中南部深綠票倉,預先完成部署。

  警方部署列為最高機密,內政部低調不多說,為了應付扁案陸續收押高官,執行戒護工作從房舍挑選,室友的選擇都是經過嚴格過濾,少了國安特勤,陳水扁的安全仍然是高規格禮遇。(記者郭鎧 宋佾璋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