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自稱國共祭品 高喊政治迫害

 / 台北市

  回顧今天上午陳水扁在進入特偵組之前,開記者會說自己是國民黨用來討好共產黨的祭品,他是國共統一的絆腳石,才會被政治迫害。儘管陳水扁是因為涉嫌貪污接受特偵組約談,但他談話的基調,完全將司法行動,定位為政治事件。

  揮揮手,預告自己將成為階下囚,陳水扁帶著微笑向民眾道別,一副從容就義的模樣,但如果對照三個月前,他首度承認海外帳戶時,當時他是這麼說的。不但承認自己做了法律不容許的事,還向國人道歉。但三個月來的攻防,律師出身的陳水扁不斷調整策略,以到處訴諸群眾的方式,將自己塑造成政治受難者。只是隨著偵辦進展,昔日親信是帳房陳鎮慧、扁嫂特助蔡銘哲、辦公室主任林德訓、妻舅吳景茂、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前竹科管理局局長李界木、邱義仁、還有親信馬永成一一被收押,陳水扁也因為涉嫌收賄、詐領、洗錢、侵佔還有偽造文書等五大罪名被聲請羈押,他會不會成為第十位遭到收押嫌犯,晚上八點將召開聲押庭。

  眼看前朝大官齊聚台北看守所,這樣的陣容,讓人不勝唏噓。陳水扁下鄉取暖時,曾請教乩童,當時得到的答案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擅於政治操作的陳水扁律師,未來勢必法律與政治兩面作戰,要在逆境求取個人最大利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