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縣長絕食自清 綠駁斥"串連說"

 / 嘉義縣

  包括陳水扁在內,好幾位遭到羈押證人物都以絕食或者禁食表達抗議。想是雲林縣長蘇治芬絕食十天,爆瘦了九公斤,昨晚二度戒護就醫,而同樣涉嫌貪污治,遭到羈押的嘉義縣長陳明文,也已經絕食三天。

  超過兩百個小時沒吃東西,蘇治芬臉色蒼白,雙頰凹陷,必須靠人攙扶走進醫院。絕食第十天,蘇治芬二度戒護送醫,整個人明顯瘦了一大圈,體重掉了九公斤。支持者為蘇治芬加油打氣,醫院強制為她施打營養點滴,同樣身為女性政治人物,前副總統呂秀蓮南下探望蘇治芬,痛批檢方執法程序有嫌疵,還點名泛藍縣市首長,待遇大不同。但呂秀蓮最後是勸蘇治芬,如果要長期抗爭,一定要吃東西才有體力,蘇治芬的絕食抗議像是骨牌效應,早她一步因為汙水廠弊案被收押的嘉義縣長陳明文,在看守所待了兩個禮拜後,也傳出在獄中絕食,還寫了一封瀕臨絕望的信給太太。

  絕食以示清白,蘇治芬、陳明文,兩個地點同樣的動作,引發外界質疑是不是刻意串連,對此民進黨黨部義憤填膺回應說,這種話太無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