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就醫上百警力維安 隔離聲援者

 / 台北市

  為了陳水扁就醫,國安局特勤再度大陣仗,加上看守所人員以及當地員警,一共出動上百人維安,挺扁民眾也在現場和警方人牆對峙嗆聲。

 十六日號晚間8時08分,救護車一抵達亞東醫院,守候多時的扁迷立刻聲援,擔心會有情緒升高的民眾衝出警戒範圍,三百名員警手拉手用人牆隔出安全距離,但有人不打算合作。

  警方好說歹說,把支持和抗議的群眾隔離在急診室外兩百公尺的對街上。一整個晚上,亞東急診室外到處都是密密麻麻的警力,誰曉得到了白天,陳前總統身體狀況不但沒有好轉,加上維安上的考量,17號早上八點,決定轉院到台北縣立板橋醫院,戒護病房繼續接受治療。

  熱情群眾開來宣傳車要幫阿扁聲冤,但就怕突發狀況,警方趕緊上前趨離。幾乎三步一崗、五步一哨,上百名警力冷風中站崗,就怕首位戒護就醫的卸任元首轉院,維安萬中漏一,出了差錯。(記者戴君恬、葉子杰、李明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