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傾向切割起訴 擬偵結國務費案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扁家相關案件,進入收網階段,檢方初步決議,將優先偵查終結南港展覽館等四大案,儘早進入法院審理,而上星期交保的蔡銘哲和李界木,承諾將繳回上億的不法所得。

  被羈押一個多月的蔡銘哲和李界木,這個月二十一號終於重獲自由,而獲得交保的交換條件,就是要把先前收賄拿到的錢,通通吐出來。兩人主動繳回上億元不法所得換取減刑,也顯示在偵辦中的案件即將進入法院審理。

  檢方考慮優先偵結的,首先就是偵辦最久的國務機要費,包括扁珍在內共有五名被告,而偵查規模最大的海外洗錢,扁珍同列八名被告之中,另外龍潭購地弊案,陳水扁、吳淑珍等五人為被告,至於南港展覽館弊案,被告包括吳淑珍和建商在內十多人。至於陸續爆發的機密外交、二次金改,以及企業匯款,則還要繼續偵查。

  由於扁家相關案件,從國務機要費五月份重啟偵查開始,偵辦超過五個多月,但後續案件卻是一樁接一樁,檢察官傾向切割起訴,已經著手整理資料撰寫起訴書,最快月底前就會給大家一個答案。(記者尤淑嬿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