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珍坦承收2.9億 認為政治獻金

 / 台北市

  特偵組昨天到寶來花園就訊吳淑珍,吳淑珍首度承認收了二點九億的企業匯款,但他說這些都是政治獻金,把所有責任都推給蔡銘哲,吳淑珍甚至要求,要和蔡銘哲當面對質。

  十一月十五日特偵組二度到寶徠花園就訊吳淑珍,將近三個小時的訊問,吳淑珍首度坦承,的確收過企業匯款,但只有二點九億,包括南港展覽館弊案力麒建設郭銓慶的九千萬,還有竹科龍潭弊案台泥辜成允的兩億,吳淑珍全認了,但她強調,這二點九億是用來給陳水扁做公益的政治獻金,不是貪污。只是這樣的說法,和白手套蔡銘哲的供詞有相當大的出入。光是竹科龍潭弊案,蔡銘哲說辜家共四億匯款,全按照夫人意分配,其中兩億匯到吳景茂海外帳戶,另外一億蔡家三姊弟和竹科管理局長李界木平分,還有一億換成現金送進了官邸。

  吳淑珍把責任全推給蔡銘哲,為了自清還透過律師向檢方要求和蔡銘哲對質,但走到這一步,扁蔡兩家四十年的交情就要撕破臉,未來如果真要對質,是吳淑珍要到特偵組接受約談,還是借提蔡銘哲到寶徠就訊,怎麼做才適當?將是檢方的下一個挑戰。(記者戴君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