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扁家密帳 約談東元黃茂雄妻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十一月十八日約談了東元集團董事長黃茂雄的妻子黃林和惠,她也是陳致中和黃睿靚的媒人,另外一名證人張瑋津則是出示照片,證明陳水扁曾經在今年七月份,苗栗一場法會上和特偵組兩名檢察官見過面,不過特偵組強調,當時雙方並沒有談到任何案情。

  特偵組偵辦扁家相關案件又有企業界人士捲入,檢方週二偵訊三名被告,還約談九名證人,其中包括東元集團董事長黃茂雄與他的夫人黃林和惠,黃林和惠不但是黃睿靚的老師,也是陳致中、黃睿靚的媒人,不過黃茂雄因為前往秘魯參加APEC亞太經合會議請假沒來,只有黃林和惠到案說明。

  而另一名關鍵證人則是張瑋津,她因為曾幫陳水扁處理一筆250萬元的公務費用而被約談,張瑋津和特偵組檢察官吳文中以及朱朝亮都是日慧法師的弟子也曾經引薦陳水扁認識日慧法師,她向媒體出示一張陳水扁、吳文中、與朱朝亮的合照,她沒有說明出示這張照片的原因。

  不過特偵組主任陳雲南則是替兩位檢察官回應表示,照片是今年七月二十七日在苗栗頭屋一場日慧法師追思法會中,檢察官知情下被拍攝的,當時是一個公開社交場合,雙方也沒有談到任何案情。

  另外張瑋津也談到,特偵組已經開始偵辦前總統李登輝的案子,特偵組也證實她的說法。特偵組已經開始調查李登輝是否有涉及其他案情,李登輝則是在一場演講場合意有所指批評陳水扁。

  幾個月來,特偵組偵辦扁相關案件,是否會再發現其他案情,外界都很關注。(記者張志雄、張國樑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