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塔柱遷移 貓纜恐停駛3年

 / 台北市

  貓空纜車鑑定報告出爐,四大技師公會評估16號塔柱下方岩盤不安全,強烈建議遷移塔柱,貓纜有可能停駛三年。而市議員也痛批貓纜危及住戶安全,讓工人冒著生命危險施工。

  來到貓纜第16號塔柱下,基座裸露已經達到四公尺的高度,令人看了怵目驚心,四大技師公會鑑定報告出爐,推翻先前安全無虞的說法,結論是16號塔柱優先考量遷移,尤其遇上六級以上地震,恐怕會危急營運安全。

  只是技師公會原本拍胸脯擔保,基座岩盤堅固,安全無虞,沒想到鑑定報告出來卻變成塔柱下方四公尺以下的岩盤是頁岩加上泥質砂岩,屬於極軟的地質,新工處當場表示,就建議先將塔柱拆卸,確保安全,但是卻沒有動靜。

  不管誰該負責,看到這樣的鑑定結果,塔柱下方的住戶只希望市府立刻動手拆走可怕的塔柱,台北市長郝龍斌卻表示還要等十二月十二日的詳細評估報告再來決定,目前仍然持續穩固邊坡的工程,只是不管最後決定如何,當初風光啟動的貓纜現在已經成為市府的燙手山芋。(記者林仙怡、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