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武官降編秘書 遭批自我矮化

蔣志偉 宋佾章 報導  / 台北市

  駐美軍事代表團組織大調整,象徵我國主權的駐外武官,上個月悄悄降編成秘書,國防部副部長張良任赴美視察時,才發現武官編制不見了。立委林郁方痛批這根本就是自我矮化,要求駐軍事代表團團長回台說明。

  象徵我國主權的駐外武官編制,上個月在美國悄悄降編為秘書,原本以為是中共刻意向美方施壓,沒想到竟是台灣國防部做出的決策,立委林郁方痛批這根本就是自我矮化。

  以目前駐美軍事代表團組織來看,設置少將階級的團長和一名副團長,負責直接向美方進行軍事採購,另外由團長直接管轄的就是軍事協調組,分別設有陸、海、空三軍武官上校階級的武官編制,現在通通廢除,降編為秘書。

  究竟是誰決策廢除武官編制,三軍司令部完全不知道,就連國防部副部長張良任,也是前陣子訪美時才發現。我國派遣駐美武官歷史悠久,由於事涉敏感,國防部態度顯得低調,只是武官編制涉及國與國之間主權對等關係,這回武官改降成秘書,引起主權被矮化的爭議。(蔣志偉、宋佾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