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志芳握關鍵名單 邱義仁不知情?

 / 台北市

  十億元人間蒸發,也引爆官員互相猜忌!由於建交案是邱義仁交辦,外交部長黃志芳數度公開強調,外交部只是聽命行事,和行政院切割意味濃厚。立委透露,黃志芳一度質疑被邱義仁騙了,手中保留了一份差額分配名單,連邱義仁都不知情!

  晚上八點半,黃志芳滿臉疲憊,眼睛佈滿血絲,快要撐不下去,還是得召開記者會說明自己的清白,名字出現在疑似行賄名單,黃志芳強調,這份差額分配表他也主動提供給檢察官,但外交部絕對沒有人拿錢。

  外交部官員沒拿錢,那麼誰拿錢,黃志芳不願多說,但是連日來他求自保,和邱義仁切割,動作相當明顯,早在檢調約談他的同時,他向立委林郁方、張顯耀等人求助,全盤托出整件弊案,接著他主動向媒體揭露,事件因此曝光,聽聽他幾天來的說法。

  有立委透露,黃志芳一度質疑,被邱義仁騙了,是不是懷疑邱義仁收回扣,黃志芳不肯多說,不過為了自保,他保留一份差額分配表,也就是疑似行賄名單,這讓邱義仁相當驚訝,也因此,邱義仁態度大逆轉,從一開始的抱歉,轉而對黃志芳不諒解。

  一起十億元的外交弊案,讓黃志芳和邱義仁兩個官員幾乎公開翻臉,互相的彼此切割,也讓民眾在一起複雜的弊案之外,看見官場的冷暖和現實!(記者莊慧欣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