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無保開釋 特偵組決議提抗告

 / 台北市

  陳水扁獲得無保釋放引來議論,特偵組方面原本表示尊重法院的裁定,但是昨天出現大轉折,決定將提起抗告,希望說服法院重新羈押陳水扁,抗告動作今天就會提出。這樣突如其來的轉變,民進黨立委質疑有政治力介入,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則表示,這完全是他個人疏失,是他當時把話說得太快了。

  特偵組主任陳雲南一早就和偵辦扁家洗錢案檢察官共同前往高檢署開會,主持會議的是檢察總長陳聰明,經過一個多小時討論,特偵組檢察官和台北地檢署公訴檢察官,認為陳水扁有續押必要,決定向法院提起抗告。陳雲南表示,最快在週二就會由最高檢察署以書面向法院提出抗告,但原本說尊重法院裁定陳水扁無保釋放,現在又決定提起抗告,特偵組三天來的改變,也被外界質疑有政治力的介入。

  是否有信心抗告成功,陳雲南說盡力而為,如果不成,就看手邊證據,有無必要再提出另案聲押。由於陳水扁目前還有二次金改和機密外交等弊案纏身,特偵組不排除以偵辦這些相關案件,防止陳水扁串證、逃亡之虞等理由,向法院提出續押要求。(記者王琪如 吳嘉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