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案 蔡銘哲收押.林德訓被告

 / 台北市

  扁家洗錢案又有大突破,特偵組昨天深夜收押了疑似擔任白手套,替扁家向工程公司收受賄款的蔡銘哲,他成為本案收押的第二人。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當庭被改列被告,另還查出有企業海外匯款給扁家,海外不法資金估計超過十億。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偵訊,蔡銘哲遭到法院裁定羈押禁見,頂著鴨舌帽,雙手戴著手銬,神情相當疲憊,從現在開始,他跟扁家帳房陳鎮慧一樣,得在看守所渡過。成為洗錢案收押第二人,就是因為檢方發現,蔡銘哲在外自稱是吳淑珍的特助,涉嫌擔任白手套,替扁家向力麒建設等企業,收賄上億元,協助取得標案,是貪污罪共犯。

  特偵組證實,扁家除了被凍結瑞士的七億新台幣,還有某家企業,以海外公司名義,直接匯錢給扁珍的海外帳戶,估計不法資金超過十億元。

  特偵組偵辦扁家疑似洗錢案,今天上午也持續約談前朝官員,早上陳水扁辦公室主任林德訓,低調做黑頭車直接開進特偵組,因為涉嫌協助洗錢,林德訓證人的身分,也馬上改列被告,而他也是到目前為止,除了陳水扁外涉案官員層級最高的一位,會不會飭回,或進一步聲押,就看檢方掌握的證據有多少。(記者陳美喬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