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羈押庭重審 檢辯火力全開

 / 台北市

  陳水扁會不會被重新羈押?台北地方法院從下午兩點半開庭審理,特偵組檢察官再提新事證,強調陳水扁不但有串證可能,還企圖影響偵辦,不過律師強調全案有政治力介入,不該押人取供。

  前總統陳水扁出庭,滿臉笑容的和支持民眾握手致意,對於再度召開羈押庭,神情充滿自信。相對於陳水扁的態度,特偵組檢察官顯得很謹慎,周士瑜、越芳如、林嚞慧和李海龍,一同到達法院,上樓準備出庭,再加上北檢也派出兩名公訴檢察官,一共六位檢座和阿扁的兩位律師在庭上展開激烈攻防。

  李海龍當庭指出,陳水扁一再企圖干預偵辦,還故意參加法會,接近朱朝亮、吳文忠,就是要把他們踢出特偵組,另外其他被告的律師幾乎都是扁辦聘任的,目的就是要監視其他人,因此轉為汙點證人的陳鎮慧,還主動請求不要律師在場;不過律師強調,特偵組最初尊重法官裁決,後來又要抗告,根本就是政治介入,而且案件移審後,權責繫屬法官,檢察官無權聲請又何來抗告,認定在程序上根本不合法。

  到底該不該再度羈押陳水扁?從下午兩點半開始,檢辯雙方持續激戰,法庭外頭,本土社團全力相挺聲援阿扁,大批警力也是早早就已經部署,等待最後的裁決結果,無論是否重新羈押,都讓維安警力不敢鬆懈。(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