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無保獲釋上班 特偵將提抗告

 / 台北市

  陳水扁獲釋後休息兩天,今天正式復出,重回扁辦上班,大動作接見各方人馬。民進黨立委替阿扁叫屈,認為是政治迫害,不過特偵組表示一切依證據辦案,最快明天就會向高院提出抗告。

  上午十點二十分,陳水扁車隊進入扁辦,這是經歷看守所羈押、無保釋放後,首度恢復上班,民進黨立委也前往拜會。律師替阿扁拿回放在看守所內的文字創作及衣物,對於檢方計畫要讓阿扁重回看守所,強調是政治力介入,不過特偵組否認這樣的說法,對於抗告,態度堅定。特偵組在下午四點多,收到法院送來的釋放裁定書,檢察官們同步著手撰寫抗告理由,由於檢方第二波將針對二次金改、企業行賄和機密外交的部分繼續偵辦,本周還有至少五家尚未曝光的企業要到案說明,涉案金額可能超過二十億,檢方擔心陳水扁獲釋後,將影響企業作證的意願,特偵組最快將在周二上午,就會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聲請繼續羈押陳水扁。(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