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押扁發回北院 明午開羈押庭

 / 台北市

  聲押陳水扁,特偵組二度抗告成功,高院認為陳水扁無保釋放,有違司法正義,要求北院重新裁定。明天下午兩點,將第三次召開陳水扁的羈押庭。

  台北地院審判長蔡守訓,穿著輕便的衣服,星期假日銷假上班,接下世紀大案,蔡守訓神情輕鬆。蔡守訓原本只負責吳淑珍國務機要費,而現在關於陳水扁的四大案也都併案一同審理,五大箱的卷證通通都已經移交給法官來閱卷,為陳水扁羈押庭做準備。
由於先前北院審判長周占春,兩次裁定陳水扁無保釋放,不過原裁定卻被高院駁回,高院合議庭指出,陳水扁參加法會及會見黃姓少年時,沒有隨扈陪同,可見有逃亡之虞,而與啟榮串證事實明確,還意圖湮滅證據,陳水扁無保釋放,違反司法正義,論點獲得高院支持,讓特偵組士氣大振。

  檢察官越芳如,更是一早就進入特偵組辦公室,開始準備蒞庭資料,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兩點,檢辯雙方將再度為陳水扁是否羈押,展開激烈攻防。(記者尤淑嬿、宋佾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