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撤銷原裁 押扁發回北院更審

 / 台北市

  聲押陳水扁,特偵組二度抗告成功!高等法院昨晚加班做出裁定,認為北院將陳水扁無保釋放有違司法正義,要求發回「更裁」,最快今天下午就會重開羈押庭。

  高等法院的裁定書以最快速度送達了台北地方法院,法警推著五大箱的資料,直接送進法官的辦公室裡,而這些裁定書的內容更是直接駁回了上一次台北地院對於陳水扁無保釋放的裁定。

  裁定書中直接指出,陳水扁參加法會及會見黃姓少年時,國安單位並沒有隨扈陪同紀錄,可見有逃亡之虞,另外與詹啟榮串證事實明確,加上在葉盛茂通報洗錢情資後,阿扁立刻結清帳戶,顯然是意圖湮滅證據,陳水扁無保釋放違反司法正義,而台北地院也尊重高院裁定。

  特偵組獲知抗告成功,即將重新裁定後,士氣大振,檢察官越芳如一大早就進入特偵組準備蒞庭資料,等待北院開庭通知,檢辯雙方將再度正面交鋒,針對是否二度羈押陳水扁展開另一波激烈攻防。(記者尤淑嬿、宋佾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