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案併國務費案 交蔡守訓審理

 / 台北市

  特偵組二度聲請羈押陳水扁,高等法院在收到抗告書後,是否自為裁定還是發回北院重裁,目前還沒有答案,不過台北地方法院已經決議要將四大案件併案,給負責審理國務機要費的審判長蔡守訓。

  陳水扁會不會再度被收押,特偵組已經二度抗告,二十五日晚間將抗告書送交台北地方法院準備轉送高院,高等法院是否自為裁定,還是發回台北地院重裁,得等分案處理後才會揭曉,不過確定的是就算由北院審理也不會是原來裁定陳水扁無保釋放的同一個合議庭。

  北院決定併案處理,而特偵組提出的抗告內容,將是影響合議庭裁定的重大關鍵,特偵組指出當年查黑中心發文調查局,國防部,結果特偵組在扁家搜到相關公文傳真,日期就是查黑中心發函隔天,顯示有公務人員持續通風報信,協助陳水扁串證。不過阿扁面對特偵組調查不斷發動攻勢,再把李登輝也拖下水。

  阿扁告發李登輝也洗錢,金額高達16億,特偵組已經指派檢察官調查,不過在這個時機點,李登輝的案子恐怕還是難以轉移各界對扁案的關注。(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