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號召圍立院 李慶安辭立委

 / 台北市

  立委李慶安今天宣佈辭去立委職務,李慶安說,她對民進黨明天要發動包圍立法院感到心情沈重,經過徹夜思考,決定請辭立委。

  身陷雙重國籍風暴的立委李慶安,決定辭去立委職務,不過不是因為他無法提出放棄美國籍證明,而是憂慮綠營一月九日包圍立院,製造社會衝突,經過徹夜思考決定請辭。李慶安感性的表示過去十四年民意代表工作,堅持清廉,專業問政為下一代教育把關,感到無比欣慰,人生中留下珍貴回憶,不過對於公職生涯突然歇止,許多教育文化法案推,尚未完成,心中留下無比遺憾。

  李慶安也感謝選民與助理的支持,唸完聲明起身離開一度哽咽,問到父親是否知情,李慶安只點頭致意,不願多說。根據了解高齡九十二歲的李煥近年身體欠佳,還一度傳出病危,在李慶安身陷風暴中,可說承受內外極大煎熬。李慶安擔任民代期間,由於形象良好,專業問政,有立院模範生之稱。

  二○○一年在國會殿堂遭到前立委羅福助毆打,震驚社會各界,也讓她成為全國性知名人物。不過二○○二年李慶安發生烏龍舔耳案,卻讓她形象重創落淚道歉。之後李慶安行事轉為低調,二○○六年有意參選台北市長最後被勸退。

  延燒三百多天的雙重國籍爭議,李慶安黯然辭去立委,對於即將度過五十歲生日的他來說,心中的感觸可想而知。面對從政以來最大的挫折,除了靜待美國國務院調查之外,未來還得面對司法與綠營追討過去上億薪資。這個年對李慶安來說,每一步都走的艱辛。(記者尹順和、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