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處踢館 綠營要李慶安還錢

 / 台北市

  立委李慶安因為雙重國籍風暴請辭,但後續風暴還沒平息,本土社團今天包圍立法院,和警方爆發好幾波衝突,綠營人士還前往李慶安服務處踢館,要他退還上億元的民代薪資。

  警察好言相勸老阿伯坐在地上就是不肯走,警方沒辦法只好來硬的,清出一條路,也爆發警民衝突。民眾高喊打人,警方依法行事也舉牌警告。包括台教會等本土社團,抗議立院不解職李慶安,以及追討上億薪資,除了在立院週遭上演外,民進黨市議員還跑到李慶安服務處貼封條踢館,同樣爆發衝突。

  由於李慶安前一天自動辭職,減少抗爭的火藥味,但包圍立法院的活動卻繼續,藍軍把矛頭指向蔡英文。李慶安辭職已經沒有解職問題,不過要不要追討過去十四年一億一千多萬的民代薪資,還有待司法判決。

  但根據李慶安的財產申報,包括存款、房地產再加上美國擁有的房屋土地,總價值差不多一億多元,如果真的要追繳,已經誠信破產的李慶安,恐怕真的會一無所有。而雙重國籍風暴,讓昔日的政治女明星光環黯然消失,最慘的莫過在不景氣中,助理也跟著失業,不願再接受媒體採訪的辦公室,只留下逐漸凋零的加油盆栽。(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