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李慶安繳回薪資 百人圍立院

 / 台北市

  李慶安昨天閃電宣布請辭立委,不過本土社團上午還是包圍立院,高喊抗議,要李慶安繳回領取的上億元公職薪資,還一度包圍李慶安服務處要貼上封條。

  高喊要李慶安繳回超過一億元的薪資,綠營民代率領支持者,包圍台北市瑞安街李慶安服務處,警方早就部署警力嚴陣以待,抗議群眾企圖在服務處貼上封條,情勢一度緊張!

  除了包圍服務處,本土社團上午更是拿出李慶安照片,堵住立法院七個出入口,要國民黨道歉!擔心其他立委遭到波及,甚至藍綠擦槍走火,警方出動超過上百名警力拒馬,還用拒馬層層圍住立法院。

  儘管李慶安在包圍立法院行動展開前閃電請辭,不過綠營群眾還是不滿,要繼續追討李慶安薪資。根據統計,李慶安擔任公職十四年,從台北市議員到兩屆立法委員任內,總共領取超過一億一千多萬元,目前立委雙重國籍爭議,李慶安算不算詐領薪資, 過去沒有案例可循,司法正在偵辦當中,如果最後認定是蓄意詐領,恐怕李慶安得依法繳還一億多元。根據李慶安的財產申報,她在擔任公職之後,財產也不少,存款、房地產再加上在美國擁有房屋土地,總價值剛好差不多一億多元,如果必須追回薪資,恐怕李慶安不只政治生涯陷入谷底,一家四口也將面臨破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