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逃亡跡象 王令麟再羈押

 / 台北市

  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上午再度遭到羈押!去年12月31日力霸案宣判王令麟被判刑18年,而且每週三都要到法院去報到,不過就在今天上午王令麟前往報到時,審判長裁定當庭收押王令麟,最主要的原因是,情治單位掌握到王令麟有準備逃亡的跡象。

  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才被一審宣判18年徒刑不到一個月,還沒從重刑的打擊中恢復,立刻又要面對更大的打擊,因為法官再度裁定,當庭收押王令麟。

  去年12月31日力霸案宣判,法官要求王令麟每個星期三都要回法院去報到,就是擔心被判處重刑後,王家人會學著父親王又曾模式潛逃海外,沒想到法官接獲情報單位密報,王令麟確實也有潛逃計畫。

  法官指出,王令麟和部屬秘密商討偷渡計畫和管道,而且王令麟的父親和自己的妻子現在都在美國,又加上先前出售東森得易購的所得也都在海外交付,顯然有逃亡之虞,因此當庭裁定收押。

  突如其來的裁定也讓原本只是到法院報到的王令麟相當錯愕,律師已經開始著手準備提出抗告,要求撤銷羈押,不過今年農曆過年,王令麟是得在台北看守所裡度過。(記者尤淑嬿、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