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卡利率只降1碼 立委連署修法

 / 台北市

  過農曆年前,銀行卡債利率居高不下,不少卡債族日子難過, 金管會對銀行道德勸說效果不佳,銀行只願調降1碼,也就是0.25,國民黨立委看不下去,上午痛批銀行沒有良心,將連署修法,從現行最高年息20%調降到15%。

  銀行卡債20%的年息讓債務人被銀行追討不斷騷擾下,四處躲債,最悲慘的命運發生不少債務人自殺尋短。金管會主委陳沖因此道德勸說,呼籲銀行調降雙卡利率,但效果有限,藍軍立委大罵銀行沒有苦民所苦,要求陳沖不必再彎腰拜託,直接修法就可以。

  立委說,銀行年息20%的上限是民國18年修訂的,現在時空環境不同,應該修法,目前朝調降到15%,其在金融風暴下,各種利率包括存款、房貸、學貸都已經大幅調降,卡債卻還居高年息20%,包括中信、富邦、台新等銀行最高只願調降到17.5%,還是過高,立委質疑銀行根本吃人夠夠,現在已經完成修法連署,下會期將列為最優先的民生法案。

  調降雙卡利率,藍綠有高度共識,至於是要調降多少還有待協商,不過立委也說,銀行卡債利率不合理,應該大幅調降,但民眾撿便宜任意申辦,也應該評估風險與善盡借錢還錢天經地義的事情。(記者尹順和、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