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案開庭 扁兒媳.妻舅全認罪

尤淑嬿 陳苗生  / 台北市

  扁案今天(21日)繼續開庭,陳致中、黃睿靚和吳景茂三人出庭應訊。陳致中夫婦當庭認罪,表示過去這段日子相當煎熬,決定認錯,也代替吳淑珍向社會大眾道歉。黃睿靚甚至落淚希望公婆原諒。而吳景茂也呼籲妹吳淑珍,誠實面對司法,勇敢認錯。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庭訊, 陳致中黃睿靚終於認了。傍晚四點四十五分步出法庭,黃睿靚哭著請求公婆原諒。

  從回國面對洗錢調查以來,陳致中和黃睿靚首度認罪。下午從寶徠豪宅搭計程車準備出庭,陳致中和黃睿靚兩人一身黑色裝扮、神情嚴肅,一路上還不斷的講電話。一整路都在聯繫出庭細節。而做好應訊準備的兩人,一到法院就立刻被抗議民眾嗆聲。聽到抗議者的批評,黃睿靚臉色沉重,陳致中更是頻頻回頭觀看;不過兩人進了法庭後,才要面對更嚴格的審判。

  審判長蔡守訓詢問是否認罪?吳景茂乾脆俐落的回答我認罪;不過陳致中停頓了快五秒,才向法官表示我願意認罪;至於黃睿靚雖然也說認罪,但實在太小聲,審判長還請她再說一次。這回黃睿靚才清楚說出我認罪三個字。

  律師為了強調認罪誠意,當庭表示陳致中願意向檢方說明吳淑珍放在其他地方價值六億的款項和珠寶,以供調查。而陳致中也說已經得到吳淑珍同意,如果這些資產涉及不法就通通繳回;如果合法,也願意捐出來做公益。陳致中強調,這段時間很煎熬,也在忠與孝之間掙扎了很久;現在想通了,錢財乃是身外之物,要腳踏實地心安理得才會幸福,還代替母親致歉。至於吳景茂也呼籲妹吳淑珍,坦然面對司法,坦承協助吳淑珍洗錢,也向檢方請求認罪協商。

  特偵組請法官先暫停審理陳致中和黃睿靚的部分,但是否要接受協商,還得要等其他偵辦中的洗錢案偵結後再一併處理。將背負什麼樣的刑責?還要等到司法判決。不過現在陳致中黃睿靚最希望的,就是不要再聽到謾罵批評,能夠回歸單純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