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夫婦認罪 道歉大逆轉

 / 台北市

  陳致中、黃睿靚在庭上直接認罪,連法官在第一時間都感到意外。回顧兩人的態度轉折,一開始堅持只是人頭,後來傳出願意協商,到今天正式認罪,向國人道歉,是真的認錯還是法律攻防?公理自在人心。

  從堅稱只是人頭,到激動掉淚認錯,中間的轉折歷經五個月,洗錢案爆發,陳致中、黃睿靚一度滯留美國,直到在機場現身,把錯推給了媽媽吳淑珍,幾次的約談,案情名朗,頂著法學碩士的陳致中懷疑不只是人頭,涉及操盤,終於被起訴。海外帳款,在檢察官三番兩次要求簽下授權書追查流向,也要求匯回台灣,堅持不妥協的兩個人,直到陳水扁收押,態度有了轉變。

  這時候認罪協商的說法,似乎可以替膠著的案情再現曙光,就像是計畫好的一樣,先扭轉外界對這一家人奢華的印象,出入的場所從精品店換到了大賣場,不斷送到北所的乾煎虱目魚,成了這一家人最愛的家常菜,就連在外面吃飯,記者拍到的,也是漢堡和義大利麵,一餐不到一千塊。

  當庭認罪的劇本,不斷往下鋪陳,認罪是為了協商,協商是為了緩刑,流淚認罪之後,案情的發展是,發回檢察官就協商方向重新偵辦,講白了就是陳致中、黃睿靚在對自己不利的狀況下,拖長審理時間,換取談判空間,又爭取到敗部復活機會。五個月來的壓力,在庭上說出終於明白錢財只是身外之物,如果這句話出自於真心,那就像送給自己爸爸看的書,當窮的只剩下錢的時候,那就真的比誰都窮。(記者楊舜欽、黃翊真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