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扁關鍵! 陳致中願認罪協商

 / 台北市

  整個庭訓過程中,審判長蔡守訓強勢主導,六名檢察官對上陳水扁和三名律師,陳水扁不改律師本色,左批特偵組,右打馬英九和李前總統,但蔡守訓追問出南線專案根本就是個幌子,再加上檢方爆料陳致中黃睿靚夫婦,曾經向特偵組表達願意作出認罪協定,成為檢方成功押扁的關鍵。

  重獲自由十七天之後,陳水扁準時出席這第三次的羈押庭,臉上帶著微笑,信心滿滿。果然,庭訊一開始,陳水扁就展現了律師風采,在被告人自述的部分,先批評馬英九,再說,自己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虎落平陽被犬欺,檢察官要槍斃我,可以建請馬總統比照過去的蔣介石,朱筆一批陳水扁槍斃也,可以節省司法資源和社會成本。

  還幽了審判長蔡守訓一默說,吳淑珍看到他就會昏倒,這次來穩死的。但蔡守訓則是回答,請她多來幾次,一回生兩回熟,就不會怕了。

  之後,檢辯雙方針對程序問題展開激烈攻防,但一一都被審判長蔡守訓給駁回。十二個小時的庭訊,一共休息了四次。過了深夜十二點,審判長蔡守訓話鋒一轉,問到南線專案是不是真有其事,陳水扁回答,根本沒有南線專案,其實是為了掩飾另一件機密外交,當庭翻供,讓陳水扁遭到審判長質疑,陳水扁蓄意說謊,為的了是模糊焦點。

  這時,陳水扁再以陳致中,黃睿靚願意說明海外帳戶,五億七千萬元的流向,批評特偵組一直不辦,根本就是要拿這筆錢來當做押他的理由。不過,特偵組檢察官,林嘉慧則趁機爆料陳致中與黃睿靚是找上特偵組願意作出認罪協定,這個舉動等於間接承認陳水扁有罪。

  不過,認罪協定必須在法院進行時,才能協商,因此才沒有約談兩人。兩項從未出現的證詞,都對陳水扁不利,也讓蔡守訓最終採取檢方的建議,在第三度的羈押庭裁定當場收押陳水扁。(記者林承志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