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肅流氓條例廢止 176人重獲自由

 / 台北市

  檢肅流氓條例今天廢止!早上六點半開始,全台各個監獄總共釋放了一百七十六位感訓處分人,監獄外頭有家屬趕來接人,不少受刑人都說會重新做人。不過還是有民眾很擔心,一下子放了這麼多人會不會影響安全。

  這是獄警最後一次替這些感訓處份人唱名,收拾好的行李就拎在手上,排好隊,每個人歸心似箭,就等鐵門一開,跨出了這一步就等於恢復了自由之身。能在農曆年前回家團圓讓每個人都開心不已,監獄外頭家人相擁而泣,為了相聚的這一刻,他們已經等了好久好久。

  從民國四十四年開始實施的檢肅流氓條例,一月二十三日正式廢止,統計全國監獄從早上六點半開始陸續釋放一百七十六名的感訓處分人,但擔心他們出獄後會再走回頭路,警方也做好準備。上緊發條,做好治安備戰,警方也呼籲有非分之想的歹徒,雖然沒了流氓條例,但還有社會秩序維護法、組織犯罪條例等法條幫忙維護社會秩序,絕不讓壞人有胡作非為的機會。(記者戴君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