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老兵常歧德 曾受馬總統器重

捷運老兵常歧德 曾受馬總統器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湖捷運頻頻出包,首當其衝的就是口頭請辭的捷運局長常岐德,這位在台北捷運工作長達二十年的捷運老兵,深受馬總統器重,在馬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時,還曾因為捷運施工不當,導致東湖地區大淹水,當時的馬市長就曾力挺常岐德。

  內湖捷運接連兩天頻頻出包,這讓站在第一線的捷運局局長常岐德,被媒體追問到表情尷尬,汗如雨下,他只能在背對鏡頭時,才拿出手帕拚命擦,他的去留引發關注

言下之意,現在談誰該負責還太早,但常岐德背負的壓力真的很大,因為長官的期待也都在他的身上。六月二十八號馬總統試乘內湖捷運時,陪在身旁做簡介的就是常岐德,因為他在捷運局的資歷非常完整,五十七年台大土木工程系畢業,榮工處基層出身,七十九年進入捷運局,從處長、總工程司、副局長到局長,他二十年資歷參與所有大台北捷運網,台北捷運評比世界第一,他可以說功不可沒,馬英九市長任內,松山線動土典禮,常岐德就站在後方第一排,新莊蘆洲線穿越淡水河的隧道開工儀式,他也和郝龍斌一同出席,這個捷運老將深受重用,所以即使九十三年間,捷運新莊蘆洲線和內湖線,先後因為施工不當,造成當地淹水,引發民怨,常岐德還是不受影響,穩坐局長之位。

  這次遇上內湖線這個麻煩問題,雖然常岐德已經因為自責請辭,但遭到慰留的他,想挽回顏面,恐怕真的得多多費心,否則專業再強,還是難抵輿論壓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