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系列戰機 在台31起意外32死

F-5系列戰機 在台31起意外32死 | 華視新聞

張志雄 陳保羅 陳信隆報導  / 澎湖縣

  失事的F-5系列戰機其實已經發生過31起意外,不包括七月十五日兩名正副駕駛在內,已經有32名飛官殉職,這類型的戰機主要是用來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歷史超過30年,朝野立委和軍事專家都認為應該要儘早汰換。

  又有空軍F-5F戰機失事,這是台灣從1965年使用F-5系列戰機以來,第31次意外,之前已經有32名飛官駕駛F-5戰機殉職。目前空軍在台東志航基地的737聯隊有三個中隊,配有大約有60多架的F-5E單座與F-5F雙座戰機,過去曾執行過假想敵任務,但目前只單純執行飛行。

  另外在花蓮基地還有8架改裝為偵照機的RF-5戰機,目前包括美國和西班牙等數十個國家,都還有F-5戰機在服役,不過台灣卻沒有像其他國家一樣對F-5進行大翻修,失事的消息又傳出,朝野立委都說這種老飛機實在應該要汰換了。

  這次失事地點澎湖石礁靶場,也是目前國內唯一找得到,可以進行對地炸射的靶場,不過之前空軍在此發生意外的案例也不少,像去年10月20日就有一架IDF雙座戰機在這裡進行炸射訓練時失事,有軍事專家分析,除了受訓中的飛行員,本來飛行經驗就比較少,另外也可能與當地的氣象天候有關。

  雖然目前採購新戰機暫時陷入僵局,但無論是軍事專家或立委們都認為,添購新型戰機或訓練機以增加飛行安全,是目前空軍要努力的首要目標,也才能有效維持我們的空防戰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