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戰隊進小林村 發現近千人生還

綜合報導

  

讓人振奮的消息,陸軍特戰隊前天垂降進入高雄小林村一路挺進,攀爬險惡地形還差點被惡水吞噬險象環生,但國軍辛苦有代價,傳來好消息,包括小林和那瑪夏等村落,一共找到700位倖存村民,另外,國軍又在更上面的桃源鄉勤和村,發現200多位待救民眾,只要天候良好,就會立刻出動直升機救人。

  

滂沱大雨中,特戰隊員降落在滿是泥濘的小林村,準備深入災區,沿著陡峭的山壁,陸戰隊員身上背著沈重的裝備,緊緊捉住繩子,就怕一個不小心失足滑落,下過雨的山壁又濕又滑,陸戰隊員小心翼翼挺進,但接下來要面對的,將是更危險的地形。

  路不見了,要前進只能涉水,但滾滾洪水又急又猛,陸戰隊員泡在水裡,只能緊緊捉著繩子前進,一個不小心差點被沖走,面對如此危險的狀況,陸戰隊員臉上不禁露出驚恐的表情,只見他咬緊牙關,雙手不斷使力,終於脫離險境。

  重災區小林村地形險惡,也讓進入救援的國軍,只能以天崩地裂來形容,仔細看看空拍畫面,除了土石泥流外,剩下的只有全毀或半毀的房屋,但就是看不到人,而國軍弟兄冒著生命危險挺進災區,總算有了代價。

  包括曾經傳出滅村的小林村,已經發現災民200多人,而在那瑪夏鄉,已經發現包括民族村200多人及民權村300多人,另外在桃源鄉勤和村,也發現了200多人,把握救援時間,國軍弟兄繼續挺進重災區,就是不放棄任何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