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 烏龍? 夏立言沒要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婉拒外援,遭外界批評,原本就說要扛起責任的外交部政務次長夏立言,傳出昨天正式請辭獲准,但外交部上午卻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這樣的消息,毫無所悉。

  

外交部次長夏立言傳出請辭獲准,至少兩大報都刊登這個消息,甚至當頭版處理,上午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原本大家還以為,夏立言應該就是八八水災後的第一個下台負責的政務官,沒想到記者會開始後,大家通通傻眼。

  夏立言請辭獲准的訊息大逆轉,讓在場媒體相當驚訝,據了解,是高層慰留的結果,還原這起白目公文事件,八月十日由於南台灣災情擴大,各國透過我駐外代表處表達援助的意願,隔一天八月十一日,外交部次長夏立言致電行政院國土安全室主任張志宇,隨後張志宇打給消防署長黃季敏,獲得明確訊息表示「暫無需要」,所以外交部才通令外館婉拒外援,只不過,消防署完全否認有接到詢問電話。

  更慘的是,這件事馬總統一開始完全不知情,馬總統這番話等於是公開說謊,因此各界早就預料到,外交體系一定有人得下台負責,只不過夏立言請辭事件逆轉,是代表該負責的不是外交部嗎?那是誰該下台負責呢?就等政府高層給人民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