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 添購省水產品政府補助

吳青穎 張晃維報導  / 台北市

  

最近鬧水荒,爲了要鼓勵大家節水,水利署第一階段打算要先發放40萬份節水墊片,經濟部也研擬了省水器材的補助,像是洗衣機一台就能夠補助2到3千元。

水利署拿出小法寶,一小盒好多個圓圈圈就是節水墊片,用了它就能夠省下3%的用水量。

  把大圈圈上放上濾網,再疊上小圈圈,一個疊一個,最後再裝到水龍頭上,簡單幾個步驟就完成了,看起來只有一點點,但是團結力量大,水利署預估今年度先在台北、桃園和台南縣發放40萬份,明年追加到120萬份,到時全台的民眾加起來,就能夠省下1700萬噸的水。

  有加裝節水墊片的水明顯呈現好幾條小水柱,沒有裝的水量比較大,除了送上節水墊片,經濟部也端出好康,鼓勵大家換省水器材,洗衣機規劃補助兩千到三千元、馬桶兩千元、蓮蓬頭三百元到五百元、水龍頭一百元,有了補助,家裡的器具民眾要不要換?有人覺得賺到了,也有人覺得補助實在太少,全民省水大作戰,器材要省,最根本的還是人的用水習慣要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