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朱配成形 年底縣市長布局

郭 鎧 蕭鈺燁報導  / 台北市

  

內閣大改組跌破不少人眼鏡,由吳敦義搭配朱立倫出線,讓外界驚嘆,事實上馬總統選擇吳朱配,最主要考量就是找理念相同具有執行力以因應年底縣市長選舉,由於吳朱兩人具有民意基礎,形象佳,是藍軍中生代,讓人耳目一新,只是吳敦義過去的強勢作為,在國民黨有地下黨主席之稱,在立法院又屬孤鳥,未來行政立法兩院如何磨合,挑戰恐怕才開始。

  

行政院吳朱配成形,一位是資深立委,當過直轄市長,不管是中央民代,還是地方父母官,吳敦義的各方歷練相當完整,更重要的,眼前年底縣市長選戰,這第一道關卡吳敦義豐富選戰經驗,是馬總統考量新閣揆人選的一大關鍵,也是接下來,對吳內閣最嚴厲考驗。只是吳敦義過去在立法院強勢作風,有國民黨地下黨主席之稱,在立法院同仁中又屬孤鳥級大老,能不能成功協調行政院與立法院關係,朝野立委還在觀察,至於副院長朱立倫,被視為國民黨下個政治明星,不到50歲年齡當上副閣揆,也顯示馬總統對朱立倫極力栽培,期待朱立倫以桃園經驗,清新政治形象,這位國民黨中生代進入中央政府的表現,能不能更上一層樓,都看得出國民黨接班意味相當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