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大改組 政院鎖定明星級縣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災後的內閣改組現在傳出九月初和年底,將分二階段進行,計畫延攬高滿意度的五顆星縣市長入閣,像是桃園縣長朱立倫,新竹市長林政則,另外包括前衛生署長詹啟賢,還有國民黨立委帥化民及張顯耀,也在入閣名單當中。當著馬總統和劉揆的面,小林村災民直接嗆聲,有人應該要下台負責,讓馬劉兩人超尷尬,八八水災重挫馬政府及劉內閣團隊,也讓馬劉打算在九月初及年底兩階段進行改組。

  目前傳出第一波鎖定的,就是五顆星俱樂部的縣市長入閣,包括桃園縣長朱立倫,還有新竹市長林政則。不過對此,府方低調回應,強調此時救災第一,但根據了解,藍營高層最近低調佈局的,還包括深獲蕭副總統倚重的前衛生署長詹啟賢,另外軍系立委帥化民則傳出,可能接掌退輔會主委一職,而國安系統的立委張顯耀,則可能出任國安局首席副局長。八八水災讓馬劉團隊民調直直落,九月內閣改組,就是希望擺脫博士內閣或冷氣房內閣形象,重新挽回馬劉的支持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