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污點證人 陳鎮慧免刑

吳采妮 連源濱報導  / 台北市

  扁案十四名被告中,唯一免刑的就是帳房陳鎮慧,他因為交出隨身碟轉為汙點證人,成為扁案偵辦最重的關鍵人物。但這三年多來她飽受煎熬,多次出庭緊張腳軟,還被迫跟扁珍當庭對質,把責任通通推給陳鎮慧,讓她失望透頂,最後感性認罪,成為扁案唯一一個全身而退的人。

  哭紅的雙眼,戴上大墨鏡,陳鎮慧不時抿嘴,聲音微弱,三年多來,她進出特偵組,身心備受煎熬,跟著扁家二十多年,人生大半輩子都在幫陳水扁一家服務,到頭來扁珍甚至馬永成跟林德訓,都把罪推到他身上,莫須有的罪名太沉重。曾經也天人交戰過,陳鎮慧一度身形暴瘦,人只剩一半,她是扁案中第一個收押的被告。在看守所的日子他讀聖經、做禱告,求上天給他一條路走,誠實是他唯一的選擇。她拿出隨身碟裡的資料講出真話,外界才知道阿扁居然在卸任之後,還要陳鎮慧照著手稿做假帳。宣判前最後一次出庭,陳鎮慧感性認罪,就連檢察官也懇求法官給予免刑,說她是悔過的勇者。現在一審判決出爐,法官免除其刑,給陳鎮慧一個徹底改過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