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判2年半 海外鉅款無蹤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扁案的另一個關鍵人物就是兒子陳致中,他在全案扮演洗錢CEO的角色,被判刑兩年六個月,罰金一點五億。陳致中在去年從美國回台,強調自己只是被媽媽操控的人頭,但今年初當庭認罪,還在鏡頭前鞠躬向社會道歉。但他答應要匯回台灣的海外鉅款到現在連一毛錢都看不到。

  判決結果一出來,陳致中因為洗錢罪遭到法官判刑兩年六個月,刑期看起來不重但背後的意義卻很重,因為這證明了陳致中的確涉入自家洗錢弊案,被法官罰的一點五億的罰金,更是法官對陳致中沒有按承諾匯回海外款項的最直接懲罰,相較於早就坦承替扁家當人頭處理秘帳的吳景茂、陳俊英,法官則是給予緩刑。人頭媽媽說什麼做什麼,連舅媽都不在乎姪子被判刑,只感謝法官給自己重生機會,因為洗錢案中陳致中的的確確才是背後操盤手。二00七年陳致中不顧媽媽當庭昏倒,仍然出國去日本,年底把挺著大肚子的老婆放在台灣,遠赴紐約,說要念書實際卻是洗錢,匯到瑞士的兩千一百萬美金,折合七億台幣的扁家密帳,陳致中不但完全知情,還介入處理資金流向,甚至還找理財專員協助匯錢。

  似乎是知道紙快包不住火了,兩個月後夫婦倆再次被約談,同意簽下查帳授權,說願意把錢匯回台灣,今年一月二十一日更是當庭認罪,說要坦白面對司法,話還言猶在耳,但過了又快一年,存在海外的錢呢?還是沒匯回來,法官做出判決,洗錢案中最關鍵的人物,陳致中這回很難再迴避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