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當兵住飯店 納稅人付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厚厚的判決書裡面,光是條列「國務機要費」的金額流向和資金動態就花了225頁的篇幅,裡頭詳盡記載扁家人如何國庫通金庫,不只吳淑珍買珠寶,愛犬HONEY的醫療費、陳致中在當兵期間不住宿舍,跑去住福華的飯店費,通通是全民買單。

  八年總統任期,陳水扁國務機要費到底怎麼用?厚厚一疊的判決書附表,225頁寫得清清楚楚。九十一年,陳致中在高雄當兵受訓,扁家人還特地南下懇親,只是鏡頭前的平民形象,到了晚上就寢時間,陳致中卻擺起公子哥兒架子,不睡宿舍,要住五星級飯店,住宿費一個晚上一萬五千元,誰出錢?機密費申報。

  退伍後到美國留學,學費人民出;畢業典禮太太、媽媽通通到場,機票錢也是納稅人出錢。三個寶貝外孫,食、衣、住、行、育樂,買童書、吃零食、上補習班,所有費用都算國務機要費。不只給人用,兩隻寶貝狗、勇哥和HONEY也要幫忙花,吃的是進口飼料,一個禮拜至少到動物醫院美容一次,每次一千五百元,八年,就是四百一十六個禮拜,就要花近百萬。HONEY生病看醫生,所有開銷一樣人民買單。

  小到寵物用品、超速罰單,大到陳幸妤、陳致中結婚的開銷,吳淑珍滿身的珠寶鑽石,該買的不該買的,公用的,還是私人的,全報在國務機要費裡頭,就像是扁家的私人提款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