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高鐵撈百億 大陸工程駁斥!

魏台復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高鐵營運問題嚴重,檢調再度出擊,前往大陸工程,查閱承攬高鐵工程的相關資料,大陸工程今天也以報紙頭版刊登聲明稿,說明承攬六項高鐵工程的合約費用,共計兩百四十二億元,駁斥外界大賺百億元的傳聞。

  

十月一號的上午,檢調人員前往大陸工程進行調卷,目的是檢調認為大陸工程是5大原始股東之一,原始投資金額是73.84億元,卻可以承攬超過240多億的巨額標案,是否有圖利,以及不法的利益輸送,檢調要一次查個清楚。

  看到檢調的動作頻頻,大陸工程透過報紙頭版刊登聲明,除了強調承攬高鐵新建工程符合政府相關規定之外,也將承攬的六項高鐵工程以及合約金額一一公佈,分別是高鐵的260標95億元,高鐵270標109億元,還有高鐵水管路工程,以及高鐵S250標14億,S295標的18億元,最後是烏日機廠3億多,合計六項工程金額是242億元。

  聲明中大陸工程還列舉出毛利是35億元,來駁斥外界大賺百億元的傳聞,只是原本73億的投資金額,卻變成242億元的興建案,為了還原當時標案的程序,檢調一一訪談,未來不排除正式傳喚殷琪等人到案說明,讓所有的疑問可以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