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閱空軍斷旗 扁官司即接踵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戰總隊長王天陽,因為在八八風災期間舉辦餐會,提前退伍。王天陽有風水將軍的稱號,因為他超級迷信風水,而且軍中講究風水由來以久,像是前總統陳水扁,在民國九十五年閱兵時,軍旗折斷,接下來不但紅衫軍倒扁,國務機要費的案子也爆了出來,讓他官司纏身到現在。

  軍中說起風水,最忌諱的就是斷旗,誰碰上就會大兇,民國九十五年四月,陳水扁以三軍統帥校閱空軍,沒想到就碰上斷旗事件,瞧,畫面一旁的掌旗官把旗弄斷,趕緊掩飾把旗收好,但沒能改變斷旗的事實,斷旗之後好巧不巧,四個月後三軍統帥陳水扁就碰上貪污倒扁風暴,接著一連串官司纏身,斷旗魔咒在軍中流傳開來。只是風水傳說真的那麼靈驗嗎,那也未必,看看大直海軍總部前的大錨鍊,民國九十三年落成,海軍雖然說是要增加景觀,但熟知內情的人都知道,其實是為了擋煞擋厄運。因為海軍之前出現漢光演習極為嚴重的魚雷脫靶事件,還有購買潛艦受挫等,認為需要改運,因此把海軍鎮寶之物錨鍊定在大門,不過事後好像也沒改好,潛艦一樣不買,官兵照樣惹禍。

至於這位前總政戰隊長王天陽,有風水將軍之稱,自信名字中有個陽字,辦公大樓的陽明樓就得二十四小時燈火通明,這張照片就是陽明樓,辦公室果然很亮,不過自己卻白目,八八風災辦餐會,神明也保不住烏紗帽,陽明樓得熄燈換主人。軍人有陽剛之氣,卻也篤信風水相信能打勝仗,但千萬別迷信不顧正氣,最後只會斷送前途,退休回家生悶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