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門禁鬆散 議員偕媒體造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當年轟動一時的假新聞腳尾飯出現翻版了嗎?民視新聞昨天獨家踢爆貓纜車站門禁管理鬆散,沒想到今天市府公佈了車站監視錄影帶,指控新聞台跟市議員洪健益事先串通,破壞貓纜車站旁的木門,再進入拍攝,惡意製造假新聞,台北捷運公司將要提告。

 畫面中看到的,是市政府提供的民視新聞台新聞內容,內容痛批貓纜門禁鬆散,民視記者獨家深入貓攬車站突擊檢查,大門應聲推開,如入無人之境,突顯市政府管理不彰,沒想到事隔一天,狀況急轉直下。市政府直接點名市議員跟民視做假新聞,就是因為已經掌握了監視器畫面,我們可以看到在十月十一日下午兩點三十八分左右,市議員洪健益靠近貓空站旁的木門嘗試進入,當時間來到兩點四十四分,洪健益開始強行破壞木門,然後再轉開喇叭鎖,終於成功闖入纜車站,但是還沒忘記要先出去再進來一次,這樣拍起來才會像是門沒鎖的樣子,總計拍攝時間將近二十五分鐘,四個人就這樣在纜車站內亂晃,甚至還闖入纜車放置區翻箱倒櫃。

  洪健益特地回到貓攬,說自己只是推開門旁邊的木板,並沒有破壞大門,但是也承認未經允許進入車站是事實,似乎想一肩扛下責任,讓做新聞的電視台可以免於責難,只是這樣的說法能不能取信於人,社會自有公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