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送吳伯雄 中常會離情依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這個月十七日接任國民黨黨主席,今天(14日)是吳伯雄最後一次主持中常會,黨中央特地舉辦歡送茶會。吳伯雄一度哽咽,現場離情依依。

  送花加獻吻,吳伯雄主席生涯最後一次的中常會,所有黨工全部到齊;吳伯雄一度哽咽。即使難過,吳伯雄還是恢復笑容,講笑話給大家聽。只不過這一場歡送會,即將接主席的馬總統,禮到人沒到;委託詹春柏送上畫面中這一個取名為海量的瓷器,誇讚吳伯雄肚量大。

  吳伯雄的話聽起來酸酸的,但是也給了馬英九台階下,畢竟這些恩怨情仇就快與他無關。這個月十七日吳伯雄將正式交棒,為四十一年的從政生涯、三十二年的黨職歷練劃下句點。

  這是民國六十幾年的影片,當時吳伯雄是公賣的吳局長。在這之前他已經擔任過桃園縣長以及省議員,政治能量正在迅速向上攀升。民國七十三年,他已經是天下第一大部、內政部的吳部長。到了民國七十七年他更是首都台北市的吳市長,隨後他擔任過無數職務,最關鍵的是在九十六年擔任國民黨主席,率領國民黨重新執政。

  最後一次主持中常會,吳伯雄離情依依,光榮退役。但剛過七十的他恐怕還無法立刻退休,得先為兒子吳志揚打贏縣長寶座,未來更有可能接掌海基會。對伯公來說,真的人生七十才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