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杯葛? 赴美2團併1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牛修法捅成重大外交危機,馬英九總統今天又站上前線滅火,要求由立法行政組成兩團赴美說明,但是在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柔性杯葛下,確定合併成一團,也再次讓馬、王不合的傳聞,在黨內發酵。

  美牛修法修定了,馬總統召開高層會議,希望美國尊重台灣民意,要組成由官員為主的行政團,以及由立委代表的立委團赴美說明。一句沒被獲邀,王金平態度好冷,不曉得是不是感受到黨籍立委不支持,所以本來打算要組成,由官員為主的行政團,以及由立委代表的立委團,現在由行政院長吳敦義宣布,只要減一個團赴美遊說就好。眼看美牛修法,不止讓台美外交關係,從暖春變成寒冬,加上又有立委要求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下台,為美牛事件負責,在黨內形成一股風暴。馬總統只好親上火線,坦承一切問題出在溝通上面。該檢討的,還有什麼?目前能夠確定的是,美牛修法已經衝擊馬總統在黨內的威信!馬總統可能也想不到,在牛年的尾巴,會被美牛撞得滿頭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