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阻美牛 赴美免簽恐泡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達成修法共識,將限制部分美國牛肉製品進口後引發美方不滿,總統馬英九上午召集府院高層緊急因應,防止美方報復,外界評估,原本到手的赴美免簽、引渡條款及台美經貿協定可能一夕之間都泡湯了。

  

外交部長楊進添神色匆忙,要趕去總統府開會,因為台美關係已經到了懸崖邊,踩空就是粉身碎骨,昨天立法院經過一整天的藍綠對峙後達成協定,有部分美國牛肉產品將禁止進口,這跟當初台美協商的內容完全不同,美國政府高層第一時間發表聲明嚴重關切,甚至表達失望,但行政院除了尊重立法院,還能說什麼。

  但美方的報復手段卻將接踵而來,包括赴美旅遊免簽證可能沒了,民眾繼續付4300辦美簽吧。還有兩邊司法引渡條例,瞎了、誰最高興呢?黃芳彥、王又曾等潛逃美國經濟犯最高興,再來就是軍購受阻,已經很難買到的F16CD型、kiss goodbye,再來就是TIFA台美投資架構協定及高層互訪,都會受到影響,而原本說要共同承擔美方壓力的民進黨,這時卻說這是政府的責任,好啦,一切由執政黨承擔,對美協商重新再來,只是人家還要理你嗎?馬政府此刻的心情,應該是一個頭兩個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