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17:00

敗選檢討:賄選加執政差 「小刀」有米也難炊

葉德聖 報導  / 台北市

才被抓回來救火,就遇上立委補選慘敗,讓藍營秘書長金小刀的面子相當難看。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對於這樣子的選舉結果,我們坦然面對,記取教訓,還會堅持改革,大步向前。

短短幾句話,講的鏗鏘有力,藍營的低迷氣氛,盡在不言中。

台東立委補選參選人鄺麗貞:我已經做了四年的縣奴,但是我甘心,我情願,我甘願受(台語)。

比照選戰前的聲嘶力竭,加上眾所矚目的金馬配,到頭來卻輸的慘兮兮,還要對手主席和蘇貞昌幫忙緩頰,歸咎敗選原因,學者認為,藍營投票率是主要關鍵。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就整體因素而言,當然我想最大因素,還是因為馬政府的執政成績,沒有辦法得到選民的肯定,也因此使得許多的選民,藍軍的選民不太願意來進行投票。

不僅政績看不到,賄選也是壓死駱駝的最後稻草,先前藍營在桃園和台中縣,立委賄選滿天飛,還遭法院宣判無效,綠營當然把握這次補選機會,趁勢而起。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民進黨所提名的,都是上次因(藍營)賄選案而敗選的候選人,所以他們只要說,在選區裡面要求,選區裡面的選民「還我公道」,那麼這樣的說法,是滿得到部份選民的認同的。

主打的是清廉牌,卻因賄選失敗,也難怪金小刀要磨刀霍霍,說下重話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國民黨跟民進黨都必須面對「改革」的課題…。

「改革」二個字說的特別重,這不僅是金小刀回來的主要目的,也是讓藍營往後贏得選舉的唯一籌碼,只是小刀砍下去,藍營內部的人個個得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