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06:00

國民黨敗選 金溥聰16字箴言自許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三縣市立委缺額補選,民進黨揮出全壘打,三席全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強調這是給國民黨一個教訓,民進黨的大獲全勝,讓立委席次來到三十席,也過了四分之一席次,達到可以提案修憲跟罷免總統的門檻,反觀金溥聰面對上任國民黨秘書長的第一仗,吃了敗仗,親自召開記者會,說了十六字箴言「坦然面對、記取教訓、堅持改革、大步向前」,面對記者提問都不願意再多說。

  大家手牽手,擋下了國民黨送立委跨進立法院,再怎麼開心,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也得忍著,因為上頭的主席蔡英文,可是連個微笑都沒有,真的笑不出來的,恐怕是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一上任的第一仗,就吃了敗仗,金小刀,不亮了嗎?記者怎麼問,金溥聰永遠都是這十六個字,但是這次三縣市立委補選,可是金溥聰輔選露臉露最多的一次,桃園輔選,金小刀出鞘了七次。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選前最後一夜,御駕親征,壓寶桃園,槓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但是選情一開,民進黨越燒越旺,國民黨火燒基本盤,桃園跟台東向來是泛藍鐵票倉,竟然也被推倒,這次選後,國民黨74席,民進黨從27席變成30席,無黨聯盟三席,無黨籍2席,這麼一來,民進黨過1/4席次,正式跨越提案修憲以及罷免總統門檻。

  提案罷免總統,民進黨要衝了嗎?別急,按兵不動,因為下個月,又要開打,還要再補選四席立委,花蓮,桃園,泛藍又擺不平,再打馬主席這張牌還靈不靈?連三勝的蔡英文會不會更上一層樓?蔡英文秀出一根手指頭,不可說,不可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