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11:58

陳聰明走人 特偵組解散?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陳聰明成為史上第一位遭彈劾的檢察總長,他昨天主動遞出辭呈後,後續效應開始發酵,他當初遴選的特偵組,包括陳雲南等14名檢察官,內部開會決議全體申請歸建原單位、形同集體請辭,一但確定,包括扁案、319槍擊案、李登輝洗錢案將有可能面臨停擺。

  

總長陳聰明請辭,他一手遴選的特偵組,包括陳雲南等14名檢察官也決定跟著不幹了,如果順利歸建,陳雲南代表特偵組發言,這樣的畫面恐怕以後再也看不見了,特偵組全體檢察官申請歸建原單位,還包括去年才剛加入的女檢察官汪南均。低調、不願多作表示,但外界質疑的是,特偵組檢察官集體請辭,那手中的大案件還辦不辦?會不會停擺?

  以陳雲南為首,好多大案還沒辦完,像是扁案當中機密外交案、不回國的黃芳彥、台新金、丹麥匯款、鄭深池買樓,還有正在調查的319槍擊案、陳水扁告發的李登輝洗錢17億、連戰等人的特別費,還有華航、機場捷運等工程弊案,陳雲南說,他們的龍頭陳聰明被監院彈劾,因為忍無可忍請辭,他們變成群龍無首,可能要等三個月才會有新總長出任,新的特偵組檢察官來交接,因此在這期間案子還是會繼續辦。

  至於誰會是下一任檢察總長?檢改會將推薦人選,包括現任法務部政務次長黃世銘、現任司法院祕書長謝文定及前法務部長施茂林,近期內會將三人名單呈給馬英九總統與法務部長王清峰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