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18:58

房價狂飆 吳揆:暫緩賣國有地

吳青穎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在台北市工作的人都有同樣的困擾,就是房價真的太高了,台北市民眾出現移民潮,已經連續13個月人口遷出大於遷入。實在是房價高到買不起,但是這個源頭竟然是因為國有財產局標售土地。光是去年賣出的地,就有九個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大。而且每一塊都是位在精華地段,每一次標售,附近房價開價至少就會增加一成。

  一大早一群建設公司的人員,帶著資料來到了信義路四段,大家交頭接耳,討論什麼呢?討論的就是這一塊地。就在9天後,這一塊地即將要標售,每一坪底價169萬元,標出去的價格至少上看300萬元以上,未來蓋成住宅價格更可觀。精華地卡位戰,建商做足準備,萬萬沒想到,就在看地的同時,行政院長吳敦義在立法院的一句話,讓大家白忙一場。就是有可能,因為國有地去年一口氣就賣了九個大安森林公園大麼大,而且塊塊都在精華區,塊塊都創下天價,自己貴連帶著旁邊的房價更貴。像是這一塊一月份才拍出的仁愛路地王,旁邊的房價跟著有帝王般的身價。一兩成是多少,每一戶至少貴你一到兩百萬元,標售國有地變成建商、屋主光明正大漲房價的理由,現在國有地標售緊急喊卡,畢竟炒地皮幫兇的罪名,政府可擔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