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局賤賣土地 前後副局長聲押

 / 新北市

國有財產局傳出賤賣土地弊案,檢方大舉搜索,帶國產局前後任副局長複訊,早上已經提出聲押。據了解,國產局沒有公開招標就直接將台北市杭州南路一塊國有地,低價賣給建設公司,涉嫌圖利高達3億。

涉嫌賤賣土地的國有財產局官員,以及建設公司負責人,深夜被帶回台北地檢署複訊,其中包括現任國產局副局長陳官保,和今年五月才剛退休的前任副局長蘇維成,統統被列為瀆職被告,六位檢察官徹夜偵訊到上午八點,認定其中五名官員和五位建商公司人員涉嫌重大。

檢方調查,被賤賣的土地不只這一處,杭州南路二段和潮州街口附近的公務人員宿舍,共有五筆土地,都被國有財產局先用低價租給建商,然後直接以公告地價每坪50萬元的價格賣出,沒有公開招標,因此市價四億多的土地,成交價只有一億多元,價差超過三億,涉及官商勾結,除了將相關人員聲押禁見,還要追查是否有其他人涉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