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18:58

國產局弊案 2前副局長.8建商涉案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房價太高,要平息民怨,行政院長才指示,停止標售台北縣巿的國有土地,今天卻爆出弊案!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有財產局土地圖利弊案,包括兩位前副局長在內還有八名建商涉案,主要是發現,一塊在台北巿八德路二段的200坪國有土地,市值五億,在3年前被賤賣一億多元,圖利建商,因此展開大規模搜索!

  這塊土地雜草叢生,因為涉及弊案,檢調還在查案,建商也不敢動土,建房子!96年時,建商以先租後買的方式,向國有財產買到這塊地,這還不包括蓋起來之後一坪至少可以賣65萬!一間20幾坪的新成屋,甚至可以賣到2000萬,而經過長期蒐證之後,檢調再次發動偵查,兵分八路前往敦年建設.久年營造等建設公司,進行搜索,並同步約談建設公司負責人等8人到案說明!事實上,整起弊案國有財產局賤賣土地,圖利建商,累計不法金額已經超過六億。現在又再次爆出,新的國有地遭財產局賤賣,再被建商高價炒高,也難怪房子誰都買不起,為了要平息民怨,停止標售台北縣巿的國有土地,這是亡羊補牢,希望挽救地價還來得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