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4 18:58

道地台灣媳婦! 大使夫人秀台語

張智偉 賴文忠 報導

  馬總統出訪南太平洋島國,今天親自做便當給諾魯的小學生吃,不過在這個場合出現了一位特殊人物,就是澳洲駐諾魯大使的夫人,她居然是道地的台灣媳婦,還當場秀起台語呢!

  戴上手套,圍上圍裙,馬總統要親手做便當給諾魯的小朋友吃,關心小學生吃的問題,總統自己當然沒忘記大快朵頤,這些飯菜可都是農技團的的心血,吃飽了,好,總統上台演講,結果台下出現了一位染髮辣媽,沒錯她叫黃淑惠,40歲台南人,澳洲駐諾魯大使的夫人,不相信嗎,證明給你看啦,當場澇台語給你聽,告訴你她是台南小孩,七年前黃淑惠跟老公在台灣相遇,七年過後搖身一變,成了大使夫人,而且還有個勁爆的紫色頭髮。真的是不管在哪,都有台灣人為外交付出努力,馬總統當然不例外,即使台灣正在為了送到國外大使館的車是左駕右駕爭論不休,但是總統不受影響,抵達索羅門群島的時候,就是直接上了國產的納智捷,要讓大家知道坐啥車不重要,拚外交才是王道,只可惜遠道而來幫忙,總統宣揚國威的海軍樂儀隊卻出包了,儀隊奏國歌,總統根本還沒就定位,傻眼之下只能趕緊上台,真的是吼,敦睦艦隊遠道而來,還帶著海軍樂儀隊要來幫忙宣揚國威,最後卻是幫了倒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