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18:58

捐4千足感心 總統謝索羅門酋長

張智偉 賴文忠 報導

  馬英九總統今天欣喜見到索羅門群島部落酋長史丹利,他在八八風災中號召兩百位族人捐款,索羅門幣一千元,相當台幣4千塊,酋長可是辛苦跋山涉水24小時,才將捐款交到台灣農技團手裡,馬總統今天向酋長致上最深的感謝。

  二話不說,抱住再說,看到史丹利酋長馬總統感動的程度只差沒掉眼淚。原來八八風災過後,酋長在廣播上聽到台灣受創,立刻召集族人湊齊一千塊索羅門幣,從離島趕到本島捐錢。為了回報史丹利酋長的愛,馬總統回贈他,這次送給南太平洋邦交國元首的HTC手機,不過這一天不只這件事讓總統感動,還有這一群當地學生。外國人唱台語歌,練到這種地步,連總統都不敢相信,不過總統更不敢相信的,就是他在索羅門國會演講,我國官員包括外交部長楊進添、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以及衛生署長楊志良都睡翻了,而且演講到一半國會大廈還突然跳電,套句現在流行的話,真的是太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